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Pearl River TLR 珠江双眼相机

顾名思义,SLR是Single Lens Reflex, TLR就是有两个镜头的Twin Lens Reflex咯,不过不是两个镜头都用来拍的,上方的是取景用,下方的才是拍摄用。原本想买Black Bird Fly 来玩玩的我,在看到了BBF的价钱 (市价现在应该是S$198-S$210之间)与写真样本后,顿时打退堂鼓。与其用那么多钱来买一台拍出来清晰度不够锐利的玩具TLR,倒不如找找看有没有2手便宜的TLR...于是,机缘巧合之下,有幸以超低价 (连BBF的一半价钱都不到) 入手了以中国制海鸥TLR为蓝本制造的二手平民版TLR:珠江 Pearl River。整体大致上还保养的不错,经过我的一番擦拭后,看起来都该有7成新吧。


珠江与它的外衣皮套

穿上外衣皮套的样子

左右背面观

下面是底片室的转锁

转开了就能把底片装上

要拍照时,像这样打开上面的盖子(那圆镜是放大镜)

就会看见四方形的观景窗(我觉得它根本就是旧时代的Live View嘛),不过里面的影像是左右颠倒的。这是因为光学作用,并不会影响拍摄成果。

装上了便宜的乐凯黑白120胶卷试机,一卷12张,慢慢拍,因为这是另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摄影体验了。

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KL访记,去年的

种种因素之下好不容易才把上次与山羊胡子的KL及家乡之行的照片整理并挑选出发表在这的,其它的则是‘秘密计划’用的 :P (可按图放大哦)


以前念美术学院时,周末有空就会到这里买便宜漫画,不过现在都面目全非了,没卖漫画了...

从我们下榻的背包旅店的窗口看出去的风景

下午茶时间

聚精会神修表的老伯伯

最近才成功恢复联络的干妹妹Eliz,女大十八变,变成小张玉华了。在KL就靠她带我游览咯

Garden商场

戴着我买的眼镜玩起来了,老师早~





与她的朋友去了最近蛮红的看夜景新地点 Look Out Point吃晚餐,隔天也一起去了Full House Lifestyle Store and Cafe,听说concept是源自韩剧浪漫满屋喔。不过装潢说真的是蛮漂亮的,食物也不差,卖的东西也不赖。



楼下卖的是一些小小的装饰品及有创意的日常用品,还有餐厅

楼上则是卖一些衣服鞋子眼镜帽子之类的,也有吧台及餐厅



吃饱就耍起宝来了~

在KL呆了3天,就启程回家乡登嘉楼去咯(还是觉得以前的丁加奴比较顺口)

回家路途上一定会经过的石油天然气提炼厂

下起雨了...

下篇回家记不日后再续...哈哈~

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双虹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一起出现的两道彩虹,而且就在我家范围之内,太棒了~






很多匆忙路人看见我在拍照,也都放下脚步,用手机把彩虹们给收藏起来...

来一张接合不够完美+不成功的panoramic,献丑了...

难得有奇景出现,希望全球经济能雨过天晴,重现蓬勃生机吧...

Monday, February 16, 2009

代价

救一只困在大马路旁的排水孔内的小猫的代价=被咬伤的左右手+$2洗伤口的矿泉水+$2.40的 antiseptic cream+满足感

左手伤口

右手伤口


回到家后才发现被它用尽全力咬下去的左手中指肿了一倍大,赶紧敷药,希望不会感染到什么病毒吧...

Sunday, February 15, 2009

翻滚

星期天的中午在我家对面看见了翻滚...

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简单情人节

在dardar上日文课时,利用等待时间尝试了一些街拍...

Ikea的宣传伎俩

短裤美眉

还碰上男女天使咧~哈哈



长得蛮标致的混血model

男天使还出手救了跌倒的小孩呢~

卖花少女

今年的情人节晚餐我们亲自下厨,
dardar的作品:和风加哩牛肉udon,好吃~

我的BBQ Sambal虾婆



配上乌龙茶,就度过一个开心的简单情人节啦~

Friday, February 13, 2009

* Happy Valentine's Day*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