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恋爱写真 Collage of Our Life

一直都很想看的一部日本电影,恋爱写真 Collage of Our Life,台湾摄影论坛极力推荐学摄影必看之电影,终于在一个下倾盆大雨的周六下午,被我从橱里把尘封已久的这电影的VCD挖出来,重见天日~

(照片转贴自Mtime时光网)


看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广末凉子蛮耐看的,男主角替她拍的
几张照片都很好看,

我超喜欢她侧睡时,温暖迷人的金黄色阳光洒在甜睡着的脸上的这张,
哇~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拍出那种feel的照片,我要努力!

喜欢广末凉子在片中的性格和对摄影的态度。个人觉得电影前半部是最最好看的,告诉我们一个讯息,就是摄影是用心去感受,用心去拍...
恋爱写真 wallpapers & images

在片中广末凉子使用的是一代名机Canon F1底片SLR相机,既然如此,就顺便介绍我所拥有的底片相机啦~

左上是Vivitar Ultra wide&slim,市价大约S$30-S$40之间,很便宜的底片相机,拍出来的照片酷似LOMO特有的效果。在Vivitar下面的是Olympus Mju II 妙兔,是已停产的大光圈傻瓜相机,在晚上或比较昏暗的场合会有蛮优的表现。这两台都是我从photography forum买回来的,每台都不超过S$30。右边的是我几年前买的LOMO中的漏光大师--Holga 120 SF中片幅相机,它底下的就是它专用的120底片啦,彩色的Fujichrome Provia 100F ISO 100 RDPIII 及黑白的 Agfacolor Protrait XPS 160。
下面一整排(从左至右)是: AgfaPhoto vista 400 x 2,AgfaPhoto vista100 x 2,AgfaPhoto CTprecisa 100 EXCL Diavslide Film,Fujifilm Superia X-TRA 400及过期的Fujichrome Velvia RVP135DX x 2。


最后要介绍的是我迟点会买的全新迷你版35mm Holga135相机,因为觉得原版的Holga 120体积有点大,而且底片较难买,冲洗费又贵,所以拍完了那两卷120底片后就会把Holga 120卖掉才买这Holga135。
(Holga135照片转贴自lomographyasia.com)

最后对LOMO相机有兴趣的朋友们可点击这里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