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20世纪少年降临!

说来惭愧,这经典漫画我竟然用了2个星期在网上拖到前晚才看完,然后昨天下午就去看电影版了。观后感是这算是众多漫画改编的电影里最忠于原著的,基本上只为了电影的流畅度及时间关系做了一些小改,不像Death Note改得乱七八糟。演员挑选也很接近漫画里的人物,CG也不赖,只是吃拉面那部分让我觉得好笑,因为太夸张了,哈哈~不过真的还蛮好看的!




日本漫画家浦泽直树的代表作《20世纪少年》自去年正式宣布分三部曲拍成同名真人电影以来,吸引了许多漫画迷的关注。继日前电影公司公布将由著名艺人唐泽寿明及丰川悦司担任主演后,电影官方网站也公布了其他的演出阵容。

该片也打破了以往日本电影纪录,三部电影共将动用近300名艺人演出,投资高达60亿日元。其中久未露面的常盘贵子和黑木瞳将担任电影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而不少主角演员人选仍在招募中,让电影充满了悬念和看点。

首屈一指的超大阵容

该片由曾执导《圈套》等影视剧的著名导演堤幸彦执导,他非常擅长执导幽默、科幻题材的影片,电影讲述了为了阻止地球灭亡,主人公贤治与朋友一起 奋起战斗的科幻故事。由于故事跨时1960年至2010年,当中涉及的人物角色众多,重要的角色集中在小学、高中及四十多岁的三个年龄阶段,虽然以往的日 本大片也有超过百位艺人出演的纪录,但是像这次除了临时演员外,有头有脸的日本艺人多达300位还尚数首次。

通常,在日本一部影片的制作费用超过10亿日元就是大型制作,超过20亿日元的就是超大型制作,而制作一口气为《20世纪少年》三部曲投入了 60亿日元的制作费用,此事公布后,连导演堤幸彦显得非常吃惊,不过,要在电影中恢复上世纪60至70年代以及90年代的日本街景,必须借助大量的CG技 术来实现,为了达到预想的视觉效果,花钱也是免不了的。

由于影片内容涉及到地球“毁灭”,若只有日本的镜头显然没有说服力,为了呈现出世界各地面临的灾难,摄制组将在日本、泰国、美国、英国、西班 牙、中国等七个国家进行外景拍摄。目前,《20世纪少年》的拍摄工作已经启动,唐泽寿明已经率先参与了这场“明日之战”的拍摄工作,据悉,前两部作品将于 今年6月杀青,第三部作品将于8月开拍,三部曲的第一部计划在今年8月30日在日本上映,后两部作品分别计划安排在明年年初及秋季在日本上映。

阵容
《20世纪少年》的漫画原作共22卷,曾在11个国家出版发行了2200万部,漫画迷不计其数,自从去年底,该作即将搬上银幕的计划公布后,日 本方面就接到了以美国为首共34个国家的发行申请,据制作人饭沼伸之介绍,该片的演员人选将在日本艺人中“海选”产生,最终的决定权全部由漫画作者浦泽直 树掌控,许多艺人都是这本漫画的忠实读者,他们主动请缨,竞争相当激烈。最终,影片的首部主角身为便利店店长却幻想着能成为英雄的贤治落到了41岁的唐泽寿明身上,他表示自己正是原著的粉丝:“最初阅读原作时的震撼 至今记忆犹新,能够担任主角我很荣幸。”不过已经5年没有出演电影的他目前正饱受非议,不少业内人士指责他不务正业——只知道和妻子山口智子一起接拍轻松 的广告,上演“离婚闹剧”,却不愿意认真地出演电视剧。因此,唐泽寿明迫不及待地想借这部巨作来扭转自己的“负面形象”。

主角的好友阿司则有演技派演员丰川悦司担任,他透露,自己是在多次恳求作者后才得到这个角色的,他发誓说:“能够参加这么大制作的电影让我非常 激动,一定不会辜负浦泽直树信任和广岛漫画迷的支持。”而当常盘贵子知道自己要扮演贤治青梅竹马的女友雪次时,兴奋得差点跳了起来,“没想到这本漫画真的 被拍成电影了,现在我觉得非常紧张。”

除了上述三位主角外,日前电影公司还在官方网站内,公布在首部曲中出现的34名演员阵容。当中最受瞩目的是日本演艺圈最有魅力的女星黑木瞳,她 将扮演健次的姐姐远藤贵理子,同时也是第二部中女主角家乃的妈妈,被称“圣母”的她在故事中起了极大的作用,除导致世界恐慌外,也是拯救地球的关键人物之 一。

演技派演员“同学聚会”

此外,与唐泽寿明扮演的主人公远藤贤治一起拯救地球的同班同学中,聚集了日本演艺界屈指可数的个性派的实力演员。香川照之、石冢英彦、宇木尾刚 士、宫迫博之、生濑胜久、小日向文世、佐佐木藏之介等7人出演。这些演员全都是近年日本当红电影和电视剧的“黄金配角”。香川照之表示:“我们这些演员全 都年龄相仿,每天拍戏都像是去参加校友会一样,感觉非常好。”有趣的是,这些演员的形象全都与浦泽直树的原作漫画登场人物相近,面貌和体形等非常相似。当 然,片中也不乏年轻的男女演员,其中曾演出《乒乓》的ARATA、电影版《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男主角森山未来都将出演第一部。目前还有部分艺人已经确定会出演,只是角色尚未落实,而第二部的女主角——贤治的外甥女、拥有超能力的家乃的扮演者仍在招募中,17岁至21岁的年龄要求足以在日本年轻女演员中掀起一阵骚动。

故事大纲

《20世纪少年》的故事舞台是日本正处于高度经济发展期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是人人都满怀着梦想跟希望的时代。少年贤治和朋友们经常幻想有巨大的机器人要毁灭地球,而自己则是惩奸除恶、拯救地球的英雄。贤治和朋友们把这些故事写了下来,戏称为“预言之书”。

随着少年成为了大人,这些幻想的记忆也随之远去。但是,1997年一个童年玩伴突如其来的死讯将他们过去的记忆唤醒。随着发生在世界各地的异 变,贤治和他的朋友们发现,幼年时的幻想——“预言之书”中的故事被一一实现了。幕后的策划者是一个谜样的男子“朋友”,“朋友”是如何知道“预言之书” 的,难道他真的是自己的朋友吗?带着这样的疑问,贤治和他的朋友们走上了拯救地球的旅途……

转贴自大江网

導演-堤幸彦(圈套,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明日的記憶,死魂曲)


演員
第1章

賢知(遠藤賢知):唐澤壽明、田邊修斗(中學生時代)、西山潤(幼年)
神乃(遠藤神乃):平愛梨、畠山彩奈(幼年)
阿區(落合長治):豐川悅司、澤畠流星(幼年)

雪次(瀬戶口雪次):常盤貴子、松元環季(幼年)

義常(皆本剛):香川照之、小倉史也(幼年)

丸夫(丸尾道浩):石塚英彥、安岡壱哉(幼年)

阿門(子門真明):宇梶剛士、矢野太一(幼年)

青蛙仔(福田啓太郎):宮迫博之、森山拓哉(幼年)

噹嘰(木戶三郎):生瀨勝久、吉井克斗(幼年)

山根(山根昭夫):小日向文世、安彥統賀(幼年)

福平(服部哲也):佐佐木藏之介、上原陸(幼年)

コンチ:清水步輝(幼年)

萬丈目胤舟:石橋蓮司

神仙(神永球太郎):中村嘉葎雄

貴理子(遠藤貴理子):黑木瞳

友民黨廣告演員:藤井隆、山田花子

田村マサオ:ARATA

敷島美嘉:片瀨那奈

便利店員繪里香:池脇千鶴

敷島教授的學生:三浦敏和・鈴木崇大

池上正人:藤井郁彌

賢知的同級生:石橋保、入江雅人

搖滾樂隊主音:及川光博

搖滾樂隊:Nightmare

Pierre一文字:竹中直人

漫畫家角田:森山未來

諸星:津田寬治

市原節子:竹內都子

木戶美津子:洞口依子

遠藤Choyo:石井富子

諸星的母親:吉行和子


第2章
サダキヨ(佐田清志):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
高須:小池栄子
蝶野將平:藤木直人
春波夫:古田新太
小泉響子:木南晴夏
記者:小倉淳
王曉峰:陳昭榮

第3章
Billy:高橋幸宏
大垣師範代:武藏

官網提到目前公佈的是第一部的演員,由此可以推測神乃為主角的部份並不會出現,因為沒有她的演員名單。

电影官方网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