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音乐人的摄影想法

今天看了访谈陈绮贞-关于《天空之上》网路摄影展,觉得可以和大家分享她的摄影想法,特地转贴给大家看看:

Q:關於攝影的想法 現在,我知道我自己在拍甚麼,這段時間我比較不“捕捉”了,我開始愛上我拍的事物或人物,我想讓他們感覺得出來是被愛而不是被鏡頭介入或打擾,這個轉變是學習,攝影不是一種打包的行為,除了把看到的放進相機帶回家,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最近常常騎腳踏車在家附近閒逛,上班尖峰時間一過,就會看到很多外籍勞工推著輪椅出來讓老人曬太陽,衰老與無助是最大的失敗嗎?遠渡重洋照顧別人的父母呢? 一條街上同時發生許多短篇小說的故事,我常常為此停下腳步感到人生的苦澀與不知如何才能叫作"珍惜"的矛盾,那時候的思緒也取代了手中的相機,我完全沒有了按快門的念頭。 但有一天吃早餐的時候,一位老婆婆推著嬰兒車走向我兜售青菜,我看她一雙已經被白內障遮蔽的雙眼,我想到我祖母的眼睛也是這樣的,她很開心的把一袋一袋的 青菜拿出來,笑容滿面的,而且一直說著祝福的話,我於是邀請她為她拍了幾張照片,這是我這個階段的人生最容易感動的一些事情。


(照片转贴自TEAM EAR MUSIC网站)

有兴趣想看她的摄影展或访谈的:
展覽入口 → 陳綺貞《天空之上》網路攝影展
延伸閱讀 → 訪談陳綺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