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迟来的...去年的回家记

终于一鼓作气把去年回家乡时拍的照片给整理好了,拖了好久...

妈妈种的胡姬花

我老家的生锈信箱

我小时候常吃的糕点

天公不作美,回家了数天都在下倾盆大雨...

难得等到一天没下雨的,我和山羊胡子赶紧随同我妈及她友人驱车到唐人街去。这就是登嘉楼的唐人街的招牌牌楼啦

唐人街里的和安宫

在我小时候就已经存在...

以前在家乡时,我所阅读的漫画杂志大多是在张书局这里买的呢...

其它的建筑都还保留着原貌,只是店家主人换的换,走的走...

我和山羊胡子到处乱逛,专取巷弄来走,没想到竟然发现了一处油漆配色很有地中海风情的小巷子,蓝白2色配上华人钟爱的红彤彤,另有一番风情啊~

山羊胡子到登嘉楼小巷一游~


买完菜后步行回家的婶婶

巷子里当然少不了猫啦,不过这一只的脚趾有点怪喔...

沿着唐人街走下去就到巴刹了,顺便进去怀念怀念一下...

竟然还有在卖海龟蛋,唉~

悠闲下棋的友族同胞

那些长长条状的东西就是登嘉楼驰名的蒸鱼条啦,不过好吃的不是这里的,待会才介绍

在等待客人的三轮车夫

巴刹旁的码头,应该是可以在这里搭船到这登嘉楼河的对岸去

对岸还保留着渔村呢...

接着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市内的沙滩-Pantai Batu Buruk。还是觉得以前的它才天然漂亮,现在的这片沙滩是政府为了挽救日渐被侵蚀的海岸,进行了数年把海底的沙层抽起来再铺放加高“重建”而成的。

可以看见天气实在是很不好,风浪都很大,远处朦胧一片其实就是海浪拍打扬起的水气。

接着我们驱车来到距离不远的水上回教堂,待了一会儿就走了。回家路上转到 Losong去,为什么呢?

因为要买刚才提到的登嘉楼的驰名蒸鱼条啦!Losong这里就是最好吃的,几乎整条街上都是卖鱼条的,口味种类也有多种 。不过我不知道哪一家最好吃,歹势啦~

所以就由我妈及她友人介绍咯,还不错吃,沾上Belachan辣椒酱更是滋味,现在好想再回味一番...流口水了啦...

接着几天还是下雨中,还好在回新前两天终于停雨了,赶紧跑出家门到后面的甘榜去趴趴走

来张绿油油茅草当背景

路上遇到毛茸茸的猫,

还有快乐奔跑的马来两姐妹,

这就是典型的甘榜生活啦...

甘榜小孩就是那么自由自在的戏水玩乐,一个小水洼都能玩的很开心...

时候不早了,回家吃晚饭吧...

隔天一早,我爸开车载着我妈,我还有山羊胡子下关丹去。挑了旧路来走,就是为了欣赏沿路的超长海岸线风景

沿路停下的第一个 沙滩,哈哈~又是失败的paranomic

泊在岸上的一排舢板,光与影的表现让我按下了快门。继续路程,驱车奔驰了数十公里后,第2次停下。

以前来过这里,还只是一个纯朴的无人沙滩,如今却已有度假村的发展计划进行中,只不过只建了一半,难道又是破坏了景观,半途而废的商业计划?



继续车程,转眼之间就到了关丹。

在关丹没什么拍照...从下午逛到晚上,隔天就得搭巴士回新咯...

在关丹的最后一张照片,送别...

在路途中巴士停泊在一个马来食店,让乘客下来透透气,吃午饭及上厕所。上完厕所后撑伞打算回巴士上睡觉,我们突然发现怎么那鸡寮内的鸡怎么长得不像鸡?

好奇走近一看,哇靠!怎么把5只猫养在里面!而且也没足够的地方让它们走动及休息。仔细看看,其中2只猫的眼睛还受到感染。我们也不能做什么,爱莫能助...

跟它们比起来,这只猫幸福多了...

我们也平平安安回到新加坡...

山羊胡子作品:



我背面是苏丹皇宫前的碑楼,算是地标之一 (请不要把目光放在我那丑丑的拖鞋上,哈哈~)

走走停看,旅程必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