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救小猫记

话说昨午从dardar家离开,带着要丢掉的纸箱,走往巴士站途中,忽听到微弱的喵喵声。循声觅去,发现了这小猫咪,正抵受大风的吹袭而发抖着...

畏缩在停车场墙边的小毛球

蓝色的眼睛,粉红的鼻子,小小的毛毛身子,可爱到不得了,不过当我靠近时,它很惊恐地发出赫赫的威吓声,看来是被冷风及陌生环境吓坏了吧...

由于担心它是否被养主或猫妈妈所抛弃,我便留下来暂时陪着它,同时也打电话告知dardar。我们决定待会儿如果猫妈妈没出现的话,就把它送到SPCA去。我本人是蛮想收留它,但碍于租的房子不准许养宠物而作罢 :(

它慢慢适应我的存在后,开始咪咪叫起来了,实在是惹人怜爱的小家伙,经过的路人们都异口同声说它很可爱呢~

这时dardar打电话来说她会带些东西下楼来找我。在等待的同时,用报纸草草做了一个简陋的“帐篷”放在另一个墙角下,然后把小家伙移进去。

Dardar看到它后也直说它好可爱~由于她怕猫,所以用小毛巾包覆小猫取暖的工作就交给我,她则快手快脚把纸箱改造成喵喵(dardar给它取的名字,念miao3miao3-第3声)的临时避风港。由于喵喵实在太卡哇伊,dardar也不禁鼓起勇气抚摸它耶~把喵喵安顿好后,我们兵分两路,我到周围看看有没有猫妈妈的踪影,dardar则负责看顾它。

结果我在停车场其中一辆车的底下发现了另一只小猫!费了一番功夫才把它从车底下抓出来,让它们重聚在一起。

陪着两只小瓜等了将近一小时,一只黑白相间的母猫出现了,并且在停车场附近徘徊,东嗅西嗅的。我推断应该是小瓜们的妈妈了,于是便静悄悄的把纸盒放到靠近停车场的地方,让它去看看。母猫发现纸盒后,狐疑的往内嗅嗅,看看周围,然后就跑到其中一辆车底下了!我们吓了一跳,难道不是它的孩子吗?然而想想看,可能是因为刚才我抱过它们,加上有小毛巾的覆盖,让小猫们的气味改变了吧。我靠近那车底看看,哇塞,原来还有多一只与小瓜们同样都是黑白相间的小猫诶。现在该怎么办呢?我决定把两只小瓜放到那母猫位于的车底下去,然后就跑到离车底稍远的位置和dardar一起观察状况。母猫并没过去迎接它们,只是静静地不动看着它们在那里乱爬玩轮胎,反而是和它在一起的小猫跑过去和它们闹成一块。就在我和dardar讨论要决定各自回家还是等到母猫把它们接到一起的当儿,中年车主父子出现了。我们很紧张地上前告知他们车底有小猫,那父亲竟说引擎发动后它们自然会跑掉。Uncle,问题是这些小猫们都搞不清状况,两只躲在轮胎前,喵喵爬到轮胎盘内,母猫又被吓跑,你们一开车它们肯定死翘翘的啊!这两父子一点帮忙的意思都没有,我唯有单枪匹马先抓轮胎前的那两只,把它们交给dardar看管,然后再五体投地般扑在地上,费了一些劲把现在卡在轮胎盘内的喵喵给抓出来。从头到尾这两父子一句谢谢都没有,就这样看我救猫,然后开车走人,真的是超差劲没礼貌!很可惜的是忘了交代dardar拍过程...
把3只小猫咪集合后,接着就是赶紧寻找母猫现在的躲藏地。发现它原来正躲在一辆货车的车底紧张的看着我们与小猫咪们。于是我双手抓捧着3只小猫咪,一次过送到母猫面前。很庆辛的所有小猫都一窝蜂地涌到它的肚皮下,寻求慰藉,看来真的是吓坏了,还好母猫也欣然接受,没做出什么威吓的动作。搞定后,我们就跟它们说拜拜离开咯~

最新情况:今早发现原来妈妈猫是带着4只小猫咪的耶,那昨天还有一只躲到那里去了呢?会隐身术?

7 comments:

Nana Roomism said...

等上1小時,還做小房子啊!在畫些插畫在上面,也不錯.流浪藝術.....
以後你們會常去餵養牠們?

PC said...

那临时房子早就丢掉了...至于喂养,现在还不是时候,因为小猫咪们都还没断奶,猫妈妈方面据我观察每晚都应该会有一位好心的大姨带食物去喂它,mayb...等它们长大点吧

Imbecile said...

the reason you see 3 instead of 4, is because the motner is moving her child to a safer place, she can't do it all at once, she have to do it 1 by 1.

and try not to touch the child, its because the thing we touch leave a scent, ESPECIALLY perfume, food, SOAP, even AIR CON(you can't smell it doesn't mean they can't it either) and other stuff.

Jimmy Lee said...

Oooo...pc你人好好wor.

我啊谁在此向你致敬!

有爱心的PC!

vcwanyi said...

噢,谢谢你那么关心它们。我自己以前的猫也是被我从沟渠捡回来的。你好有爱心啊~

PC said...

谢谢~举手之劳而已啦

思斌 said...

善有善报,况且还长得那么可爱。
哦,我也很喜欢小猫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