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Pearl River TLR 珠江双眼相机

顾名思义,SLR是Single Lens Reflex, TLR就是有两个镜头的Twin Lens Reflex咯,不过不是两个镜头都用来拍的,上方的是取景用,下方的才是拍摄用。原本想买Black Bird Fly 来玩玩的我,在看到了BBF的价钱 (市价现在应该是S$198-S$210之间)与写真样本后,顿时打退堂鼓。与其用那么多钱来买一台拍出来清晰度不够锐利的玩具TLR,倒不如找找看有没有2手便宜的TLR...于是,机缘巧合之下,有幸以超低价 (连BBF的一半价钱都不到) 入手了以中国制海鸥TLR为蓝本制造的二手平民版TLR:珠江 Pearl River。整体大致上还保养的不错,经过我的一番擦拭后,看起来都该有7成新吧。


珠江与它的外衣皮套

穿上外衣皮套的样子

左右背面观

下面是底片室的转锁

转开了就能把底片装上

要拍照时,像这样打开上面的盖子(那圆镜是放大镜)

就会看见四方形的观景窗(我觉得它根本就是旧时代的Live View嘛),不过里面的影像是左右颠倒的。这是因为光学作用,并不会影响拍摄成果。

装上了便宜的乐凯黑白120胶卷试机,一卷12张,慢慢拍,因为这是另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摄影体验了。

3 comments:

MSKY said...

很期待 ~ 快快拍。

PC said...

我也很期待...不过拿它出去拍照很麻烦,因为没内建测光系统,得依赖我的D80测光后,调整光圈快门才拍。所以每次我都会有手忙脚乱的感觉,哈哈~还有...谢谢光临~

MSKY said...

嘩,原來是這樣,真的不容易呢。